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有平安在我心

又是周日返禮拜堂的日子,又是一周安息頌讚的日子。

曾經多年是教會的詩班成員。我喜歡唱聖詩,今早這首詩歌的歌詞又在我心中迴旋:「有平安在我心,非世界所能賜,這平安無人能奪去;雖試煉與艱難,如雲四面環繞我,我心裡永遠有這平安!」就是這心中的平安,一直令我可以平靜安穩地面對一切。

今天,不少久未聯繫的朋友都傳來短訊,說聽了車淑梅《舊日的足跡》與我做的訪問,了解我的近况,给我鼓勵及祝福,亦叫我對10月2日開庭的官司不要掉以輕心,給我提點,我無言感激。其中一位是我浸會師兄蕭銳志,使我想起那段在突破雜誌做義工的日子。

《突破》又使我想起兩位我敬重的人物蘇恩佩姊妹及蔡元雲醫生。他們在1973年成立了突破機構,1974年出版了《突破》雜誌。我以前每期都買,並保留起來,可惜有一次搬屋後便不知所踪,甚為可惜。恩佩姐有兩個妹妹都在我的教會,也做青年及宣教工作,真可稱為「蘇氏三姊妹」。我還去過她在蘭開夏道的住所,是多麽簡樸而有品味!

那時,我在突破時刻電台節目做義工,蕭銳志則在突破做籃球與青少年接觸的工作。界限街、德成街、聖安德烈教堂旁都曾是突破的辦事處。還記得1975年在界限街運動埸舉行大型的多媒體演出:《枯骨的復活》,是當代城市人的哀歌,是孤獨城市人的呼喊,印象猶深,原來一晃已是四十年了。


如今,恩佩姐已離開我們多年,她的《仄径》及《死亡‧别狂傲》,一直影響著我。「與其咒詛黑暗,不如燃燒自己」---蘇恩佩的金句。

祝願大家都有平安在我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