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非常6+1

《非常6+1》是中央電視台一個曾經很受歡迎的節目,由李咏任主持,以前我也常收看,記述普通素人一星期的大變身,為了追求夢想而自我訓練的真人騷。

我寫的「非常6+1」,則是6位女士與1位男士的非常聚會,已經持續多年了,而這位男士就是我。我非常幸運與這6位女士曾在亞洲電視共事,雖然現在已各散東西,只餘下我及其中一位仍在亞視奮鬥。但在過去20多年來我們不離不棄的友情相聚,天南地北,分享生活的點滴,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最初是這组人當中一人生日,其他六人便「科款」請吃飯,其後更增加了節日的聚會,我們常去其中一人的村屋天台燒烤,故得了「燒烤之家」的稱譽,我們又曾一起去台灣旅行,她們又常聯袂到深圳做唐裝,去攝影樓拍各式造型照。我們也很珍惜每次的聚會,希望每次都可令疲憊的心靈有所啟示。

相信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與不同組群的定時或非定時的聚會,但這是需要出席每一位用心經營的,我也有幾個這些群組,但只有這一個我會盡量每次都出席,都作為我的優先。何其芳曾說過:「人生太苦了,讓我們在茶裡加點糖吧!」這些有情人聚會,必讓我充滿開懷的回憶。

我相信只要人在、情在,這個「非常6+1」的聚會,必會延續下去的!

3 則留言:

  1. 原來葉家寶鐘意睇中央台啊,
    睇邊個台都無問題,
    問題是...
    咁你當初唔好上門跪求港視同你合作喇,
    咁港視想入屋都無望喇~

    回覆刪除
  2. 明天東方蘋果報導,
    標題大概是...
    “亞視拒絕同王維基合作”

    王精不會想亞視好,
    王精也不會為員工着想,
    王精只會為自己嘅利益着想,
    咁嘅不負責老细,
    又愛玩嘢又愛拖延時間~

    回覆刪除
  3. 技持 亞洲電視 Atv亊亊噺聞綃總 铈囻 投訴仼㊣ 員エ 仮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