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大家辛苦了!

今天繼續工作天。
我明白同事們對公司前路十分關注,這兩天不斷有各方人士給我意見,包括轉型及再申請牌照等等,我都會一一考慮及轉達董事會與股東,以及研究面臨現時的結果,我們有甚麼可以去做。
今天亦正處理一些公司的事情,希望假期後能盡快給予我的同事,關於公司未來的方向。近月我知道同事們與我一同「迎難而上」,都十分辛苦大家,也請同事們於這幾天假期好好休息吧。
除了我的同事辛苦外,傳媒朋友亦十分辛苦。上午分別到了商台及港台接受訪問,見到各位傳媒朋友近日不斷就亞視的事情追訪我及守候,也真辛苦大家了。








7 則留言:

  1. 差不多一個月之前想留言,但常常未能留言,不知今次留言是否成功.
    常常在一些網上討論區及一些新聞看到亞視不獲續牌及很想看到亞視倒閉的留言.但在香港討論區也有很多網民提出很多不同的建議叫亞視在剩餘的一年還擁有免費模擬牌照內試試一些新方法去營運.
    有時看見你地亞視常常都播著陳奕迅的舊歌{今日},常聽見這幾句歌詞 : 抬頭吧黑暗過便是晨曦,懷著樂觀總有轉機.
    別人愈想你地執,你地就更加要堅持下去,用盡方法去生存下去.相信你地也不想背負令一間全球華語電視台倒閉的污名.
    加油!

    回覆刪除
  2. 我只是一名普通市民,不過有空時都會收看TVB,ATV,CABLE,NOW,HKTV幾間電視台的節目,會看TVB的劇集及綜藝節目和新聞,CABLE的新聞及歐聯,NOW的英超及電影,HKTV的劇集,而ATV則看資訊,新聞及時事追擊/金錢世界,與及歲月留聲的節目或在本港台的重播節目.
    我這樣說,其實是想講現在香港5間電視台都總會有一些強項的主打節目去吸引目標觀眾,雖然亞視的目標觀眾不多,但總有一些人會想收看亞視的節目,
    因此,亞視其實是有條件轉型,只是由一間電視台,去轉型成為一條頻道,就好似你們的亞視本港台美洲台,成為外地的有線網絡衛星頻道一樣,我相信在香港應該可以的,如果亞視在廣東地區的電視落地權在2016年仍然有效,就不如乾脆轉為北上內地發展的電視頻道,找內地買家注資,反正沒有免費牌照必定要香港人的這個包袱,就以一條亞視衛視的頻道形式出現在內地有線網絡,之後再由香港的電視台播回亞視的頻道,雖然亞視沒有免費牌照,但仍然可以在一些收費電視的頻道看到亞視節目.

    回覆刪除
  3. 正如10年前,曾經有NOW24台的亞視24小時新聞頻道一樣,現在HKTV港視節目表是沒有新聞時段,亞視可向港視提供新聞時段,此外,很多人都期待亞視當HKTV是一間製作公司,不妨把其中一條數碼頻道租給港視一年,讓HKTV台徽與ATV台徽一同出現,以還了王維基把港視入屋的心願.
    而未來的日子即2016年4月後,亞視可以變成新開的電盈旗下香港電視娛樂的數碼頻道,甚或轉為無線其中一條數碼頻道(甚或無線收費電視的頻道,)也可以,反正無線買了你們這麼多的粵語長片及舊劇集,設立一條亞視頻道來播也可以,以前有線創世電視開台也只是播一些牧師的講道信息,也可生存很久,相信亞視的實力及財力是可以的,
    雖然感覺上好似被TVB食掉了,或者要依附其他台才可以生存,但為了顧及亞視忠心員工,亞視FANS的感受,這樣做可視為一個新方向,吸引投資者的誘因,也可對這批忠心員工及FANS帶來一個盼望,而且也不用在2016年製作光榮結業及閉台大典這種令人傷感的節目.

    回覆刪除
  4. 不如葉家寶先生自己做老板,再搵些有興趣人士一齊合作,并改為“亞洲電視網絡有限公司”,同埋用返舊式嘅風車台作為標志,以網絡平台形式重新出發。

    不過首要將亞視清盤,先能重生。

    回覆刪除
  5. 其實亞視另一股東蔡衍明是台灣中天電視,持有人,為何不向他游說,亞視可以以製作公司及聯營合作的身份,為中天電視製作一些關於香港的節目,可以是中天電視香港分部,特別是以亞視新聞部作為中天電視駐香港的記者,以報導香港情況給台灣的觀眾,讓他們了解香港的情況.不過這要看看亞視股東之間能否因亞視現在的困局而冰釋前嫌.
    而亞視本身的總台也真的應該要開放給不同公司及團體租借使用,作表演之用,也可聲明亞視有權日後把這些演出剪輯,用作為節目作電視廣播之用.

    回覆刪除
  6. 大前提是亞視要想方法保留實力,例如不要再大量不斷賣劇集節目,也不要賣總台,以及繼續找人拯救同注資.與及不要再因政治立場而樹敵.

    以上只是本人忽發奇想的一些愚見,提出原因只是希望亞視不要以執笠,倒閉,在香港電視史上消失,以及沒有出路及絕望這種思維去作未來的方向.因為王維基也不會因政府不發牌給港視而放棄經營,反而開拓另一條路,雖然暫未成功,但這份不斷想方法尋求出路的決心是令人欣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