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生命的風采

今天整天下著雨,微冷。與好朋友午膳,好像给我打了强心針般,如沐春風的温暖。獨個兒鑽進電影院連續看了兩齣電影:<<狼圖騰>>及<<五個小孩的校長>>。

狼圖騰的書已出版很久,也取得一些獎項,曾是很受歡迎的一部作品,可惜我買了這本書而一直未閱畢,電影正好補上了我的空白。蔚藍的天,一望無際的草原,馬頭琴及長喉的唱腔,滿足了我視覺及聽覺的享受。片中講到把握時機,忠守承諾及不絕忍耐,也使我好好反省。

陳百强的兩首歌:<<喝采>>及<<太陽花>>,音樂旋律貫穿了整部<<五個小孩的校長>>,元田鄉村幼稚園的呂校長為教育奉獻的事蹟曾廣泛報道,我反而被陳百强作曲及演唱,鄭國江作詞的喝采再次感動。「為什要受苦痛的煎熬,快快走上歡笑的跑道,剩一分熱仍是要發光,抓緊美好……似朝陽正初升,你要自信有光明前路。以真誠我祝福你,會踏上那光明前路,願將一腔熱誠給你,常為你鼓舞。」

記得陳百强生命低潮的時候,我曾給他寄上烈火戰車一班不停跑步之生命鬥士的明信片,鼓勵我的好友。人生中雖常遇上風雨,但亦常碰上雨後的彩虹。太陽亦像大红花,給我們温暖及希望。這又使我想起幾句常激勵著我的說話:
「求賜我信心、勇氣和希望,使我成為生活的鬥士。」

1 則留言:

  1. 陈阵图腾百强景,一叶雨露七彩辉。以昔日中国知青和陈百强台山乡亲的双重身份,在太平洋彼岸春光明媚旧金山周末阅读此小品博文,倍感亲切温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