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接受現代電視訪問

中午會議後趕到金鐘接受現代電視專訪,也談到了近日有關港視希望於我們頻道播放節目的事情。

我自己個人的看法是,這個「建議」甚有商榷餘地。早前有傳媒報道,港視節目於網站上啟播後,點擊收看數字有下降趨勢,如於此趨勢下將節目放於我們的平台下播放,收視會如何?能否吸引到足夠的廣告客戶投放廣告以平衡有關時段的租用費?

另一個重要的觀點,就是我認為五百萬這個「保底」的金額實在偏低。

不過,有關「建議」需待董事會及股東方作考慮與最後決定。

除港視外,仍有不同的夥伴與我們洽談節目時段合作中,亦希望盡快有好消息。

訪問中,年輕的女記者問我會否「跳船」。我答道,除非出現令我難以承擔的法律責任,否則我絕對不會捨我的同事而去,並一定會與大家共同進退。



14 則留言:

  1. 王維基無收你版權費用都算好喇~
    反而仲要貼出五百萬俾亞視~

    王精厚顏無耻指令葉家寶,
    响王維基收取更多金額~

    回覆刪除
  2. 不負責任黐線股東,相信只能在亞洲電視找到。

    回覆刪除
  3. 哎~ 从小看亚视,亦一直关注你的blog同埋感叹你的辛苦,枉我还在精神上对你有一点支持!现在只觉得,亚视,连最后一点换回民望和尊重的机会都要放弃!

    我虽然在内地,但是同很多朋友一样,千辛万苦都要看hktv的剧集,其实老实讲,hktv剧集的品质,已是十年港剧之冠,tvb和它比差太远,如果没有收视的支持,亚视还有明天吗?

    网上点击率降低就能认定收视率差吗?要知道其实对于许多电视用户来讲,看hktv的节目是不容易的。

    请认清现在的状况吧!播自家的节目,没有收视,既然如此,何不试试?如果真的能挽回收视,说不定还有一线生机。

    如果是外购其他公司的剧集,难道不需要版权费吗?

    而且hktv只占用每日4个小时,你还指望人家用这4小时的时间养活所有人的其余20小时?

    算罢了~ 家宝,你这篇blog,是压死我们对atv仅余信心的最后一根稻草。

    Bye……

    回覆刪除
  4. 不要再向HKTV討價還價吧,...極希望亞視能挽回民望及收視...HKTV要用平板電腦及手機收看,雖然都方便,但這並非一般習慣性地在放工或假期留在家中開著電視的家庭觀眾欣賞電視節目的模式

    回覆刪除
  5. 收人家錢播HKTV節目,相信能增加ATV的年輕及80後90後的觀眾層面,更加會令一些已慣性看TVB節目超過30年的父母輩願意轉台看ATV

    回覆刪除
  6. 請不要再沈迷相信同TVB的收視比例是六四開,雖然我都對現今收視調查數據的信度有懷疑,因不信亞視收視只得0-3點,但亞視節目的吸引力下降及收視長期低迷是不爭事實,我仍會間中選3-5個亞視節目收看,與及每天儘量看1-2小時的亞視,某種程度也是出於同情...當然亞視節目並非質素太差,但太多重播及太多形式相近的電台訪談節目確實感到單調乏味,,,播HKTV節目相信會令人感到耳目一新...

    回覆刪除
  7. 難得有開源的方法,仲要在香港電視迷及傳媒及各大討論區有很多熱烈討論的HKTV劇集,就算這4小時是播回HKTV的舊劇也是值得的,因為好多人都未看過,我也只是偶爾看幾集而已,根本可以當新劇在亞視播

    回覆刪除
  8. HKTV要求的4小時播放時段,我覺得亞視可以同HKTV再商量的,未必一定要晚上連續6:30-10:30,,,
    因亞視也打算在5月播高山青這劇,...最多向HKTV商量減1小時但仍舊收5百萬,,,不過我認為成事應不高...我認為要快些達成協議,彼此互惠互利

    回覆刪除
  9. 王征已經因不斷想向潛在白武士討價還價而弄致亞視不獲續免費牌而傷透很多人的心,令亞視原來因有這種股東有這貪心的想法及以為要死得有尊嚴的這種奇怪及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思維而被陪葬送了亞視免費牌,已經非常令人氣結,如果只得不足1年的免費廣播期限而再次與HKTV因條件問題而談不攏,將再次令廣大視迷失望..也令人感到亞視管理層的思維是令人不可思議

    回覆刪除
  10. 所以在ATV播HKTV劇是WINWIN的方案.....總好過不停重播及重溫舊作

    希望ATV GOOD LUCK

    回覆刪除
  11. 非常同意以上各個留言,作為觀眾唔想亞視如此結束!
    播王維基節目百利而無一害,何況現時晚晚重播舊節目,毫無意義,而且無錢收入的,王維基包底五百萬起碼解決部分支出所需!
    王征由開始接手亞視至現在都是攪死亞視,包括節目取去及現在賣盤還在死纏爛打態度!

    回覆刪除
  12. 非常同意以上各個留言,作為觀眾唔想亞視如此結束!
    播王維基節目百利而無一害,何況現時晚晚重播舊節目,毫無意義,而且無錢收入的,王維基包底五百萬起碼解決部分支出所需!
    王征由開始接手亞視至現在都是攪死亞視,包括節目取去及現在賣盤還在死纏爛打態度!

    回覆刪除
  13. 外間人對亞視已經單單打打,如果再播港視舊節目,會被人唱到暈,
    五百萬雖然可以幫補部份支出,前途比錢途更重要,若然有人仍對亞視,
    有興趣的話,應優先考慮有心人。

    港視應排列最後考慮。

    回覆刪除
  14. 5百萬只是補低
    我相信profit 會更高的

    回覆刪除